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no.31 潘雅惠



一、您覺得工作假期是什麼玩意?對你而言參加工作假期的意義是什麼?您曾經參與過哪些工作假期?

藉由工作投入精神和體力參與和成就一個活動,獲得更深入的體驗和了解,得到的經驗也是更豐富和完整。
假期會因投入多少的熱忱而讓自己獲得多少的經驗回饋,而工作或是活動也會因為這樣相輔相成的更加圓滿。
非常希望我可以參與這次蘭嶼大船的工作假期,讓我得到珍貴的工作假期經驗。


二、請簡述您的專長,並書寫您在這工作假期中可能的貢獻?

我的專長是攝影以及團隊合作,在這次的工作假期中,我可以作一個活動側拍的紀錄,已有相當多次的活動側拍經驗,或是作為團隊中的一員提供協助無論是勞務活動或是單位需要協助的部分,我都會積極熱心的支援,讓活動更圓滿順利達成。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小時候,阿美族的我知道在台東縱谷的對面有另一個同是原民的我們,在我的想像裡她是一顆太平洋上的寶石。

長大後,對蘭嶼的另一個想象是從陳建年海洋的專輯封面開始,封面裡的陳建年人很渺小,畫面裡蘭嶼的路向前無盡的延伸,讓心感到無限的寬廣可以自由在這片島嶼倘揚的飛。

學校展過一系列蘭嶼的記錄攝影展,湛藍天空下大船閃閃發光的白、美麗的圖騰、抬著大船專注的眼神、充滿生命力的面貌和姿態,一一撼動我的心靈,讓我對於這片島嶼寄予了無限自由的想像。

身體裡流動的原住民血液又開始奔放,去吧 !心裡的聲音這麼告訴我,
去感受奔放的生命力,去體會海洋母親的懷抱,讓自己更真真實實聽到這片島嶼的脈動。

是怎樣的信仰和專注讓這島嶼的人們虔誠的謝天謝地謝海洋;我告訴自己有機會一定要踏上這美麗的島嶼。

想讓自己深植那份心意和原民文化的美在心中,因此去年參加了行政院壯遊台灣的馬太鞍部落捕魚祭活動,了解了自己原住民文化及理解祖先如何傳承這份心意,感受祖先對這份土地熱愛的心情,讓身上流有原住民血液的我深深感到傳承這份文化的重要性。馬太鞍部落捕魚祭活動,也讓我了解到身為原民的我體力和活動力是十足的,採集和勞務活動都十分的上手。

希望有機會了解雅美族的文化,了解這片土地上多元文化的不同和重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