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no.37 胡僑芸

一、您覺得工作假期是什麼玩意?對你而言參加工作假期的意義是什麼?您曾經參與過哪些工作假期?
1.我覺得工作假期這玩意就是利用假期時間去做服務的工作,對我而言是就是對人的熱
  情吧~學習與不同環境的人相處~
2.我參加過金車教育基金會的渡假志工,用一個星期的假期去花蓮偏遠小學當志工,幫
  助小朋友作課後作業,家庭訪問,陪伴課後活動。還有世界展望會的部落志工,幫忙
 尖石鄉梅嘎浪部落的原住民種植有機蔬菜,去苗栗出火部落協助飢餓三十體驗營的活
 動,讓大專生去幫原住民搭設雞寮、除草。

二、請簡述您的專長,並書寫您在這工作假期中可能的貢獻?
1.我的專長是手繪海報、手工卡片,如果工作假期中需要一些文書或美工的工作,我可以貢獻所長,電腦雖然很好用,但蘭嶼這麼天然的地方,還是手工方式比較適合,還有這表示我的手很巧,採芋頭很好用~我家也有種芋頭!
2.還有我很樂觀親切,喜歡幫助別人,容易跟人打成一片,可以尊重別人跟我不同意見,這個專長在團隊活動中是很重要的潤滑劑喔~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我比較擅長面對面溝通,面對電腦去打字說服別人,太難了啦~
不過為了要去蘭嶼,我還是要遵守遊戲規則一下….我沒去過蘭嶼,但一直都很想去,我喜歡大自然,喜歡很少人工開發的地方,曾經想去蘭嶼或司馬庫斯部落當老師,可是父母身體不好,不能長期住外面,只好選擇時間彈性的業務工作,工作之餘安排時間去國中當品格教育的志工老師,其中有些從部落下來的孩子,也算勉強一圓在部落服務的夢想~所以拜託主辦單位讓我去蘭嶼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