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no.43 陳碧珠



一、您覺得工作假期是什麼玩意?對你而言參加工作假期的意義是什麼?您曾經參與過哪些工作假期?
乍看之下,“工作”與“假期”似乎是敵對的,哪有人工作像在度假?大家都是為了混一口飯吃,才不得不工作。工作似乎不是件快樂的事。但是,有人就是能夠樂在其中。
聽說過蘭嶼的居民,生活不富裕,但是過得很開心,哪像我們這些都市人,為了要過更好的生活,每天加班,逼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錢雖賺得多,心裡卻不開心。
對我而言,這次的“工作假期”,有點像國外的“打工度假”,藉由工作,體會當地的風土民情,也豐富了自我的心靈。
工作假期對我的意義,無疑是拯救了我無意義的人生。庸庸碌碌,只站在一個角度看著自己,真是糟透了!我想藉由這次體驗與平常不同的生活方式,重新定義自我的生存價值。
說實在,在我那個年代,哪有“打工度假”這件事,也不會有所謂的“工作假期”,工作是工作,假期是假期。只有工作與假期〈這樣應該是有經驗吧!哈!〉但是,我會竭盡所能去學習,去融入,有沒有經驗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樂在其中”!

二、請簡述您的專長,並書寫您在這工作假期中可能的貢獻?
我的專長,套句我的專業分析,分為KSAbKnowledgeSkillAttitude、跟Body
1.      知識:知道如何把事情做好
2.      技能:企劃能力、導遊資格、組織能力、溝通能力
3.      態度:充滿“雞婆”的特質,勇於接受挑戰的態度、和一顆火熱的心
4.      Body我給它的解釋是:我可以貢獻我的身體(我是說力氣啦!),盡我棉薄之力,使命完成任務!
我可以給予這個工作假期的貢獻:
1.      運用自己的部落格,將蘭嶼的美介紹給所有人;用我擅長的文字,精準描繪出蘭嶼的特色。
2.      善用我導遊的身分,讓每一個來台灣觀光的遠方朋友,都能真正瞭解蘭嶼。
3.      用我微薄的力量,竭盡所能的將工作小組交付給我的任務,就算再累,也要完成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雖然我是一個弱女子,力量微薄,但是,知識也好、能力也罷,什麼都不重要,“要”的心,才是最重要的。選我吧!我真的很想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